English

营口开发区公安局建设“让纳税人满意工程”

2000-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朱振国 通讯员于少华 我有话说

辽宁省营口市开发区公安局从延伸和加强治安管理工作入手,选准服务纳税人的载体,紧抓不放,推陈出新,不断完善治安服务和保障体系,建设“让纳税人满意工程”,受到当地政府和投资者的肯定和欢迎。

作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之一的营口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的关键就在于投资环境的建设。于是,开发区公安局根据全国公安政法系统开展的“争创人民满意单位,争创人民满意民警”活动要求,独具慧眼,整体构筑建设“让纳税人满意工程”。去年5月,他们酝酿出台了“营口开发区公安局为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创造良好治安环境的总体工作思路”,向纳税人承诺:你纳税,我服务;你发展,我保护;你违法,我查处。以实际内容和具体办法,把“满意工程”系统设计、总体推进。针对重新振兴开发区的需要,以邓小平“三个有利于”为根本标准,依据国家有关的政策和法规,制定出台了对涉及纳税人的治安案件优先受理、全力查处等为纳税人服务的19条具体举措。此举一经出台,社会各界反响强烈,特别是投资者犹如吃了定心丸,进一步增强了投资信心。之后,开发区公安局建立了“两卡一册”,特别印制了“纳税人联系卡”、“百名纳税大户治安服务卡”。他们集中走访纳税人,亲自将“两卡”送到纳税人手中,并对百名纳税大户的情况一一进行了了解,建立了记载其基本情况的“百名纳税大户登记册”,便于准确、迅速提供服务。

该局还建立了纳税人恳谈会和治安案件听证会制度,实行疑难案件追踪制。特别是在处理治安案件方面,他们诚心诚意地从纳税人满意的地方做起,从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把全区历年遗留的12起疑难治安案件全部进行了清理,化解了矛盾,维护了社会治安。今年4月,该局率先在全国推出了“治安流动服务车”,发挥了“无警巡逻,有警处警”的优势。稍后,他们还向外来投资者发放了具有服务功能、保护功能、监督功能的“平安卡”,让外来投资者直接体会到了公安机关的切实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